目標,給生命前進的動力 文章取自SINGA仁波切@書=誰挑動我的靈魂 一位朋友聊天時偶然說起了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,好像什麼都有了的時候,生活反而越來越沒勁了,語氣裡頗多厭倦和無奈. 和他認識已經有幾年了,那房地產時他剛三十三歲,正是一個男人年富力強,開創事業的黃金時代.他也的確不負眾望,把自己的生意和生活都經營得井井有條,並不斷給自己設定一個又一個嶄新的工作目標,而且一個比一個實現的難度要大. 幾年時間,他擁有了一個成功男人所應該擁有的財富,名譽和地位,還有一個幸福美好並且很穩定的家庭.對於他來說,人生應該是一房屋出租件太美好的事了吧,奮鬥之後可以安心而安然地享受生活,這也是無數人心中的理想狀態以及人生最大的目標吧!可是,人過四十,眼看著事業如日中天,他卻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百無聊賴,那些在別人眼中非常羨慕的東西,在他眼中幾乎毫無價值,每天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[沒意思],結果人也跟著有些委靡不振,看起來比他的實際年齡還要老一訂做禮服些似的. 以前只是看他精神狀態不好,以為他可能是太累了,休息一下,調整一下就會好的,沒想到他今天和我仔細一說,我才明白,其實他是因為沒有目標而缺少前進的動力了. 人總是需要不斷地給自己設定前進的目標,沒有了目標,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,生命和生活自然也就沒有樂趣可言.目標,就像是人生不斷前進的一個引擎或者ARMANI加速器,有了這個目標,就有了不斷往前衝的動力;失去這種前進的目標,生活就變成了日復一日的重複和疊加,這就意味著生活失去了應有的新鮮感以及存在的意義,日子當然也就有些索然無味了. 我請助理給他倒了杯茶,是今年新摘下來的龍井茶,聞起來有一種清新的茶香.他愛喝茶,自然懂得,我們聊了一些和茶相關的話題,接著我話鋒結婚西裝一轉:[不如給自己再設個新的目標吧!] 他也許是沒想到我突然說出了這樣的話,有一點詫異,端著的杯子也在空中停住了.想了一會兒,他緩緩地吐出口氣說:[我其實有一位紅顏知己.我很喜歡她,但我們之間真的就像好朋友,好哥兒們一樣,即使有時候有一些曖昧的情愫在裡面,我們也從未越過朋友之間的這條線. [我喜歡她是因為資產管理公司我覺得她太有活力了,和她在一起,你簡直不知道什麼叫厭倦!不過,她是個購物狂,從來不知道世上還有什麼衣服是多餘的,是她喜歡但可以不買的.她雖然賺的也挺多,但畢竟還有其他的消費,於是,每當她拽著我在商場裡流連忘返的時候,每當聽著她說這個月要存錢,下個月發薪的時候就可以把那件她中意了很久的衣服買回穿上......或許,買屋網這也是我喜歡她的一個原因吧! [她從來就不缺少購買的目標,因此也從未有過逛膩的商店.她說,她要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,這樣才能永遠年輕漂亮.奇怪的是,我真的從未見過她出入美容院,她依然顯的那麼年輕,有朝氣,有活力,或許,這些不斷更新的目標,真的是她保持青春的法寶和秘訣?] 我想,他也許是找到了自己問題的癥酒店兼職結所在吧,所以才自顧自地說了這麼一大堆話.不過,畢竟是好事.找到了病因,才能對症下藥.至於是否能藥到病除,還要看他自己反省得夠不夠徹底了! 目標,在人的一生中的確起著不同凡響的作用,即使沒有驚天動地的理想,有一個屬於自己的,小得不能再小的一個目標,也是好的,生活也是有意義和有動力的.是吧? @這篇文章也讓我有室內裝潢很多感觸,每個人每天幾乎過著相同的生活,做相同的事情...但是給生活訂定一個目標是很重要的,.要過的不同凡響,要過的有意義,..就像文章其中有句"有一個屬於自己的,小得不能再小的一個目標,也是好的.."每個人都想讓自己過個有動力和有意義的生活,讓生命過的多彩多姿,就想想訂個目標吧!共勉之~很喜歡SINGA仁波切寫的文章,禮服與你(妳)分享...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11cddw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